close

【宜蘭】逃離人群小旅行:丟丟噹森林-蘭陽原創館-很美咖啡館-

 

 

我自己很喜歡巷弄間的小店,在那些不是觀光區,像是刻意掩人耳目的那種店,是店主想要保有寧靜生活的那種店。前些日子在宜蘭壯圍意外發現了這樣的小區域,挑了個好日子,我逃離近日有些煩悶的日復一日,去宜蘭小旅行。

 

台北到宜蘭的距離不近也不遠的一個小時,可以享受一小段火車之旅,也不至於坐得太久,我帶了一本書,路途中看到一半,因為氣溫,因為火車搖搖晃晃便開始睡意濃厚,昏迷前設好了鬧鐘,還真熟睡了十幾分鐘,抵達宜蘭火車站,睜開眼是個晴天,真棒!

 

 

【宜蘭】逃離人群小旅行:丟丟噹森林-蘭陽原創館-很美咖啡館-

 

 

耳聞宜蘭火車站與插畫家幾米合作規劃,卻一直沒有來參觀,ㄧ隻長頸鹿的頭從車站伸出來,這是全臺灣最可愛的火車站了吧!

 

 

【宜蘭】逃離人群小旅行:丟丟噹森林-蘭陽原創館-很美咖啡館-

 

 

車站對面叫做「丟丟噹森林」,台灣人絕對知道是火車的意思,外國人就要查詢問一下了,寫著「星空」的火車掛在森林的半空中,車廂裡坐著可愛的動物們,不遠的地方還有「向左走、向右走」的作品,我還有地方要去就沒有全部走完。很喜歡這樣的規劃,初訪宜蘭的人出站有這樣的藝術品歡迎一定立刻對宜蘭有好感。

 

 

【宜蘭】逃離人群小旅行:丟丟噹森林-蘭陽原創館-很美咖啡館-

 

【宜蘭】逃離人群小旅行:丟丟噹森林-蘭陽原創館-很美咖啡館-

 

【宜蘭】逃離人群小旅行:丟丟噹森林-蘭陽原創館-很美咖啡館-

 

下一個探訪地點是「宜蘭市文創園區」,這裡有店家販售原住民各族的特色工藝品,也有原住民餐廳。這邊和幾米公園我是排在早上10點、11點來,因為擔心下午人潮還是比較多。

 

 

【宜蘭】逃離人群小旅行:丟丟噹森林-蘭陽原創館-很美咖啡館-

 

【宜蘭】逃離人群小旅行:丟丟噹森林-蘭陽原創館-很美咖啡館-

 

【宜蘭】逃離人群小旅行:丟丟噹森林-蘭陽原創館-很美咖啡館-

 

 

這個文創園區規劃地非常有誠意,戶外的雕塑裝飾很精緻,看得出設計者的用心,若能ㄧ直好好維護保存就好了。看到這個燈串,有市集的夜晚來訪一定也很棒。

 

 

【宜蘭】逃離人群小旅行:丟丟噹森林-蘭陽原創館-很美咖啡館-

 

【宜蘭】逃離人群小旅行:丟丟噹森林-蘭陽原創館-很美咖啡館-

 

【宜蘭】逃離人群小旅行:丟丟噹森林-蘭陽原創館-很美咖啡館-

 

 

文創園區內的「蘭陽原創館」集結了原住民藝術家們獨一無二的特色藝品和食品,牆上這組春聯我超想買,不過據說每年限量十組,老闆請我團關注粉絲頁,開賣趕快來搶。

 

 

【宜蘭】逃離人群小旅行:丟丟噹森林-蘭陽原創館-很美咖啡館-

 

【宜蘭】逃離人群小旅行:丟丟噹森林-蘭陽原創館-很美咖啡館-

 

【宜蘭】逃離人群小旅行:丟丟噹森林-蘭陽原創館-很美咖啡館-

 

【宜蘭】逃離人群小旅行:丟丟噹森林-蘭陽原創館-很美咖啡館-

 

【宜蘭】逃離人群小旅行:丟丟噹森林-蘭陽原創館-很美咖啡館-

 

 

離開宜蘭市區,我來到壯圍的「好美」

從宜蘭火車站搭公車只要十幾分鐘。

這次宜蘭行,有部份是為了它,我實在忘不掉它的「焦糖肉桂捲」。

等店開門時,先享受一下田園風光。

 

 

【宜蘭】逃離人群小旅行:丟丟噹森林-蘭陽原創館-很美咖啡館-

 

【宜蘭】逃離人群小旅行:丟丟噹森林-蘭陽原創館-很美咖啡館-

 

【宜蘭】逃離人群小旅行:丟丟噹森林-蘭陽原創館-很美咖啡館-

 

【宜蘭】逃離人群小旅行:丟丟噹森林-蘭陽原創館-很美咖啡館-

 

 

宜蘭的好天氣讓我拍到了陽光灑落咖啡廳的照片。一樣點了熱拿鐵,比例依舊完美,可以見老闆製作咖啡功力!

今天不是肉桂捲出爐的日子,很可惜不是剛抹上焦糖的熱騰騰版本,不過一樣好吃,我還會再來的。

 

 

【宜蘭】逃離人群小旅行:丟丟噹森林-蘭陽原創館-很美咖啡館-

 

 

【宜蘭】逃離人群小旅行:丟丟噹森林-蘭陽原創館-很美咖啡館-

 

【宜蘭】逃離人群小旅行:丟丟噹森林-蘭陽原創館-很美咖啡館-

 

【宜蘭】逃離人群小旅行:丟丟噹森林-蘭陽原創館-很美咖啡館-

 

 

吃完了肉桂捲,我也把帶來的書給看完了。這次小旅行另一個目的地是隔壁二樓的「嶼伴書間」,上次來沒有開,這次來之前還先詢問,很怕撲空。

 

書坊的入口是從一間烤肉店上去,樓梯兩邊整齊地貼滿了好看的海報。

 

 

【宜蘭】逃離人群小旅行:丟丟噹森林-蘭陽原創館-很美咖啡館-

 

【宜蘭】逃離人群小旅行:丟丟噹森林-蘭陽原創館-很美咖啡館-

 

 

這個大門真的太好看了,在外面拍了好幾張照片才進去。

書店內只有我一個客人,老闆娘細心地跟初訪的我介紹這間書店,說它是書店咖啡館,更像是提供創作者們與民眾交流的空間,知道我是特地過來的,也推薦我一些壯圍的景點。

 

 

【宜蘭】逃離人群小旅行:丟丟噹森林-蘭陽原創館-很美咖啡館-

 

 

曾經我也想開間書店,後來這個夢想成了過去,覺得自己承受不住入不敷出的壓力,畢竟開書店絕對只能佛心經營。我那個時候想得也是這樣在書上貼便利貼,不褒不貶就寫自己的感受。

老闆是影像工作者,店內也蒐藏了許多海報,好多我的愛片💙

 

 

【宜蘭】逃離人群小旅行:丟丟噹森林-蘭陽原創館-很美咖啡館-

 

【宜蘭】逃離人群小旅行:丟丟噹森林-蘭陽原創館-很美咖啡館-

 

 

【宜蘭】逃離人群小旅行:丟丟噹森林-蘭陽原創館-很美咖啡館-

 

【宜蘭】逃離人群小旅行:丟丟噹森林-蘭陽原創館-很美咖啡館-

 

【宜蘭】逃離人群小旅行:丟丟噹森林-蘭陽原創館-很美咖啡館-

 

【宜蘭】逃離人群小旅行:丟丟噹森林-蘭陽原創館-很美咖啡館-

 

 

我買一本書在店內閱讀,這個舒適的空間,快兩個小時只有我一個客人,看著店內滿滿的小貼士,真的希望來的大家能好好愛護這樣的書店,想拍照的點杯飲料,愛看書的買本書支持它長久經營下去!

 

 

看完那本書,我跟老闆娘道別,樓下的「路邊烤肉-圍食堂」開始營業了,我要當他們今天第一位客人。

 

 

 

【宜蘭】逃離人群小旅行:丟丟噹森林-蘭陽原創館-很美咖啡館-

  

【宜蘭】逃離人群小旅行:丟丟噹森林-蘭陽原創館-很美咖啡館-

 

【宜蘭】逃離人群小旅行:丟丟噹森林-蘭陽原創館-很美咖啡館-

 

【宜蘭】逃離人群小旅行:丟丟噹森林-蘭陽原創館-很美咖啡館-

 

 

孜然羊肉串、麻糬五花肉、蔥五花肉和絲瓜五花肉,烤得恰到好處,本來還想來碗扮麵,不過我要留肚子給下一攤。

 

 

 

【宜蘭】逃離人群小旅行:丟丟噹森林-蘭陽原創館-很美咖啡館-

 

 

這個滿足生理和心靈的街角,希望他們能一直經營下去,我可是需要隨時回來療癒一下的。離這個街角約9分鐘的步行路程,可以看到這台裝甲車(?)改成的攤販,吳記大腸包小腸,第一眼看到的感受:夏天在裡面超熱的吧!

 

剛拿到時想著要65元的米腸包香腸,這份量有點小,吃了一口後覺得他的菜料很厲害,向來菜料塞滿滿只吃到蒜頭味,這裡面可是有層次的,我點了小辣,吃完後有點意猶未盡,不過,再一份真的會太飽。

我想這就是厲害之處,份量不讓你吃粗飽,還會想念。

 

 

 

【宜蘭】逃離人群小旅行:丟丟噹森林-蘭陽原創館-很美咖啡館-

 

【宜蘭】逃離人群小旅行:丟丟噹森林-蘭陽原創館-很美咖啡館-

 

【宜蘭】逃離人群小旅行:丟丟噹森林-蘭陽原創館-很美咖啡館-

 

【宜蘭】逃離人群小旅行:丟丟噹森林-蘭陽原創館-很美咖啡館-

 

小插曲:

回程搭乘公車,因為等車的地方太暗,司機跟我說宜蘭夜間搭車要開手機燈揮一下,好的我很會,演唱會很常用。

我說那個等車點危險又不明顯(看車到了沒要站到白線外),是的宜蘭田邊才沒有行人通道,司機說有更危險的,才說完就看到有個站牌在橋上,白線和橋墩只有一個腳掌距離,這種在等車時要是被撞真的不能怪騎機車欸

 

還有個冷知識原來宜蘭市區的公車停靠站是開放停車的,難怪早上公車進站前一台貨車直接停進公車停靠站,我和一個阿嬤被迫站到車道上,公車也直接停在車道,我瞪了那個貨車司機好幾眼,他倒是無所謂地下車卸貨,原來是合法的,真是太困惑了!

 

 

 

夜晚的吉米車站,這趟真的是生理心靈都滿滿收穫!

 

【宜蘭】逃離人群小旅行:丟丟噹森林-蘭陽原創館-很美咖啡館-

 

 

 

【宜蘭縣宜蘭市。丟丟噹森林

地址: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一段236

營業時間:24小時營業 

 

【宜蘭縣宜蘭市。蘭陽原創館。宜蘭市文創園區

地址: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二段430號1號
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日(全二無休)  10:00 a.m. – 6:00 p.m. 

其他資訊請見FB

 

【宜蘭縣宜蘭市。嶼伴書間

地址:宜蘭縣壯圍鄉大福路二段335號2F

營業時間:週五六日 11:00 a.m. – 5:00 p.m. 

其他資訊請見FB

 

【宜蘭縣宜蘭市。路邊烤肉X圍食堂

地址:宜蘭縣壯圍鄉大福路二段335號
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日 4:00 p.m. – 11:00 p.m. 

其他資訊請見FB

 

【宜蘭縣宜蘭市。吳記米腸包香腸

地址:宜蘭縣壯圍鄉美功路一段168號
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日 3:00 p.m. – 10:00 p.m. 

電話:0989 929 160

 

 


謝謝你閱讀我的旅行故事,希望你很快就可以踏上旅程!

arrow
arrow

    米字輩_Trip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