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了大阪的第一天,出了機場一臉茫然,但很幸運的遇到一群剛從台灣飛回來的日本人。她們開心的和我分享台灣的好玩之處,也跟我這才剛開始的旅人介紹著國家的美食。重點是帶我搭車,大阪地鐵也是不容小覷!太好了,這絕對是好的開始!

日本。鳥取DAY1-鳥取砂丘、浦富海岸、鳥取玩具博物館、吉岡

(免費wifi、腳踏車租借、電腦使用) 在日本的第一個晚上:新今宮站出來約5分鐘路程的MIKADO HOTEL 天知道我這五分鐘走了要半小時,下次找旅館,還是要把路線查好啊!搞的我半夜12點站在別人家門前,打電話對著旅館主人哀怨的喊著,我以為過了check-in時間,沒人了,但結果是我走錯勒。
 

日本。鳥取DAY1-鳥取砂丘、浦富海岸、鳥取玩具博物館、吉岡

 

早晨從大阪難波站,搭乘高速巴士,即將要橫越山脈到鳥取去。
車子開上高速公路(應該吧),我們漸漸從城市遠離鄉鎮,因為前晚太興奮睡不著,一會兒我就在後頭疑似高中生的喧鬧聲中睡去。 醒來的時候,已出了城市,巴士被山巒圍繞,美麗的樹林一片一片披在山坡上,在太陽照射下一大片金黃。我打開ipod,聽著Sig Ros的Hoppipolla,整個人更貼近眼前的山林,陽光自窗戶照在臉上,暖洋洋的。

大板難波%3E鳥取站


車內開著暖氣,我脫下一件件外套,這樣的搭車方式有一種熟悉的感覺,很像大學時期,從台南到台中,或者現在從台南到台北,我自己塑造的,一個非常自我的公路旅行。

暖氣太舒服,於是我又沉沉睡去,起來的時候,發現外頭又變了種風景,每間都美的像民宿的房子被山巒包圍,屋頂、道路旁積著白雪,不過仍是豔陽高照,可能是雪正在融化。

白雪欸,打從我有記憶以來只看過一次雪,小時候和家人上合歡山,年節時期堵到不行,車往山上開,發現路旁積著白雪,於是老爸放我們下車,玩玩那些雪,還鋪了一大塊在車上,接著便掉頭下山,不再和車潮一起擠上去,下山後,一醒來,車頂的雪早化了,想起來好像夢一樣。

外頭那些雪結白乾淨、真想下去一把一把地抓,我想到小丸子臥倒在雪地裡拿雪配草莓糖吃的畫面。 正在幻想,一個轉彎,一群修路工人站成一排在雪地裡尿尿,瞬間幻滅…

三個小時後,巴士到達『鳥取火車站』前,下了車,有比較冷,但因為太陽的關係,照一照,還算暖和!
決定先熟悉一下環境,於是在車站內翻找住宿資訊、站外查找路線巴士,那當下,住宿還沒有著落呢!
就先把票買好吧,於是我拿出印下的路線圖,在火車站的附設中心,用強大的比手劃腳溝通,一旁一個買書的大叔和我聊起來,他英文很好,很快就解決了我的問題,太幸運了!

後來他剛好要去鳥取砂丘,就說可以順道載我去了,旅行起頭就遇幸運之神,真是太開心啦!
本想買的山陰縣JR pass,可惜他是兩個人的,雖然一個人也可以買,但算起來並沒比較便宜。日本。鳥取DAY1-鳥取砂丘、浦富海岸、鳥取玩具博物館、吉岡

不過一到當地真的要先看看資訊唷,有些網路上是找不到的!

 

日本。鳥取DAY1-鳥取砂丘、浦富海岸、鳥取玩具博物館、吉岡

日本。鳥取DAY1-鳥取砂丘、浦富海岸、鳥取玩具博物館、吉岡

咖哩蛋包飯

豬排咖哩飯

 

來到全日本吃咖哩為全國之冠的鳥取,一定要吃一下咖哩呀!原本查了一間據說是老店的,不過當我向大叔問起這間店,他搖搖頭,只說那是咖啡廳,他帶我繼續往前走,穿過疑似市場的地方,於是就來到這間店了,老闆娘一聽說我是台灣人,立刻拿出一張簽名板,上頭寫著「大腳走天下,張善為」,我瞬間有人在日本還在follow食尚玩家的感覺... anyway老闆娘看我認識他,還挺開心的。
日本。鳥取DAY1-鳥取砂丘、浦富海岸、鳥取玩具博物館、吉岡據說這就是張善為推薦的,咖哩蛋包飯,滑蛋有滑地很徹底!
日本。鳥取DAY1-鳥取砂丘、浦富海岸、鳥取玩具博物館、吉岡因為覺得咖哩就要配豬排,就點了這道,不過相比之下咖哩蛋包飯真的比較厲害。咖哩吃起來有一點點辣、嫌不夠可以自己再加辣粉,咖哩味道非常濃郁,米飯就真的是「咖哩飯」(有顏色)!

 

味噌湯是免費的,可以自己去盛,湯裡頭放著意外多的蔬菜,感覺很健康。 日本。鳥取DAY1-鳥取砂丘、浦富海岸、鳥取玩具博物館、吉岡
可惜的是,我拍一堆店內,卻沒有記得這家店的店名,恐怕下次要找,只能問人家:那個市場內二樓的咖哩飯勒??

 

日本。鳥取DAY1-鳥取砂丘、浦富海岸、鳥取玩具博物館、吉岡

 

好心載我來的大叔,一路跟我介紹鳥取的名勝、特產,後來他拿名片說是溫泉旅館老闆,難怪專業如導遊啊!
日本。鳥取DAY1-鳥取砂丘、浦富海岸、鳥取玩具博物館、吉岡
這種公路電影才會有的場景,我竟然來日本也可以拍到!他說前幾天天氣很差,但今天卻突然出了大太陽,真是太幸運了。
日本。鳥取DAY1-鳥取砂丘、浦富海岸、鳥取玩具博物館、吉岡

日本。鳥取DAY1-鳥取砂丘、浦富海岸、鳥取玩具博物館、吉岡

 

鳥取砂丘

鳥取砂丘,達陣!

雖然知道不同天氣會有不同的美,但我還是喜歡艷陽天呀。

我不禁開始想,植田正治他在砂丘拍攝時,天氣是如何呢?也是那麼好嗎? 。

走在砂丘中,我止不住興奮,往前奔跑,就差沒不計形象的大吼大叫,但後來發現,不只我,有些日本人也和我一樣,開心地大聲歡呼~:D 也是欸,畢竟日本又不像台灣,一天就可以繞完一圈,要是從日本最北到最南,也算一趟壯遊勒。我突然覺得,來到這邊,我這趟旅行已經值得了。
不過,當然還要繼續走!

鳥取砂丘

日本。鳥取DAY1-鳥取砂丘、浦富海岸、鳥取玩具博物館、吉岡

覺得他好像穿了泡泡襪,砂丘的夏天,好像會有很多駱駝。

再往下走的景點:浦富海岸。不過因為要到四月份才有船,可以在裡頭穿梭。
日本。鳥取DAY1-鳥取砂丘、浦富海岸、鳥取玩具博物館、吉岡

浦富海岸

浦富海岸

浦富海岸



只好拍拍船棧外的曬魚乾,轉得飛快呢,好像很好用呢。
日本。鳥取DAY1-鳥取砂丘、浦富海岸、鳥取玩具博物館、吉岡

玩具博物館


時間卡在尷尬的四點多,本想要去若櫻盯看看,恐怕也會太晚了。

決定回到鳥取站前晃晃,於是來到了這個玩具博物館。

日本。鳥取DAY1-鳥取砂丘、浦富海岸、鳥取玩具博物館、吉岡


日本。鳥取DAY1-鳥取砂丘、浦富海岸、鳥取玩具博物館、吉岡裡面展示了日本的舊式小學,還有從古到今的玩具,大多都是木頭製的。但是呢,無論年代多久,做的真是精緻啊

我想起先前去德國,也是跑去玩具博物館,看人家收集的一堆玩具,那些展現各種年代的記憶,然後就覺得,玩具呢,對每個人的童年真的很重要耶,要是沒有這些玩具,當然還有一些小時候才會玩的遊戲,童年真的很黑白呀...

日本。鳥取DAY1-鳥取砂丘、浦富海岸、鳥取玩具博物館、吉岡

日本。鳥取DAY1-鳥取砂丘、浦富海岸、鳥取玩具博物館、吉岡

日本。鳥取DAY1-鳥取砂丘、浦富海岸、鳥取玩具博物館、吉岡

日本。鳥取DAY1-鳥取砂丘、浦富海岸、鳥取玩具博物館、吉岡

 

往我今天的住宿區域前進,那是我突然想起的「吉岡溫泉」,只知道是個溫泉區,有先抄下了個名字,應該是不難找。

 

日本。鳥取DAY1-鳥取砂丘、浦富海岸、鳥取玩具博物館、吉岡

日本。鳥取DAY1-鳥取砂丘、浦富海岸、鳥取玩具博物館、吉岡
 
たから屋 Takaraya Inn
 
看到吉岡溫泉這間TAKARAYA INN 溫泉民宿「本尊」時,非常震撼,也太美了!
 
 

日本。鳥取DAY1-鳥取砂丘、浦富海岸、鳥取玩具博物館、吉岡

因為我很突然的入住(通常都會先訂,由老闆去火車站接人)

民宿老闆娘和老闆並不會說英文,但是老闆娘仍非常有耐心的用寫的和我溝通,最後這是換算成台幣約1980元,一泊二食的房間。
日本。鳥取DAY1-鳥取砂丘、浦富海岸、鳥取玩具博物館、吉岡

日本。鳥取DAY1-鳥取砂丘、浦富海岸、鳥取玩具博物館、吉岡

日本。鳥取DAY1-鳥取砂丘、浦富海岸、鳥取玩具博物館、吉岡


Sato桑將晚餐端進來的當下,真讓我覺得幸福到不行,即使有些撐,還是硬是把它吃光光!
日本。鳥取DAY1-鳥取砂丘、浦富海岸、鳥取玩具博物館、吉岡

吉岡溫泉盯

 

吃飽後便到街上去散步,老闆跟我說那麼黑,不過我總覺得在這個村落,晚上出去卻令我沒有任何害怕的感覺。日本。鳥取DAY1-鳥取砂丘、浦富海岸、鳥取玩具博物館、吉岡 日本。鳥取DAY1-鳥取砂丘、浦富海岸、鳥取玩具博物館、吉岡

我覺得很有味道的一間「酒店」,裡頭是賣一些酒和下酒的零食。

吉岡溫泉盯


日本。鳥取DAY1-鳥取砂丘、浦富海岸、鳥取玩具博物館、吉岡走在路上,少少的路燈,不然就是旅館的燈光,好像並沒有很多觀光客,非常安靜,但有時房子裡會有說話的聲音,讓人感覺很安心,經過一間公共澡堂,兩個看來是當地人的中年婦女,頭髮還濕淋淋,拿著臉盆就站在外頭聊天,那個時候,我反而覺得帶著亮黃毛帽的我有夠突兀,糾結了好久要不要去嘗試一樣公共澡堂,和當地人坦誠相見一下,後來還是沒去,如果遇到老闆娘就好尷尬啊...
回來後想一想還是應該去試試看的,畢竟都到了日本了呀!
退而求其次,這個村落路邊有很多個像這樣子的足湯,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公車站呢。邊泡腳邊看偶然會出現的村民,沒什麼光害,天空還看的見星星,非常舒服的夜晚。
日本。鳥取DAY1-鳥取砂丘、浦富海岸、鳥取玩具博物館、吉岡

吉岡溫泉盯

散步後,回到旅館,獨佔溫泉浴池。

TAKARA 溫泉池

日本。鳥取DAY1-鳥取砂丘、浦富海岸、鳥取玩具博物館、吉岡

日本。鳥取DAY1-鳥取砂丘、浦富海岸、鳥取玩具博物館、吉岡日本。鳥取DAY1-鳥取砂丘、浦富海岸、鳥取玩具博物館、吉岡

房間裡Sato桑已幫我鋪好床了,早早休息,明天要去滑雪囉!

日本。鳥取DAY1-鳥取砂丘、浦富海岸、鳥取玩具博物館、吉岡

日本。鳥取DAY1-鳥取砂丘、浦富海岸、鳥取玩具博物館、吉岡

 

 

【鳥取縣 吉岡溫泉。たから屋 Takaraya Inn 】

地址:〒680-1442 鳥取市吉岡温泉町772 

電話:+81 857-57-5031  

服務時間:10:00 - 21:00

其他資訊請入官網

 


 

 

 

謝謝你閱讀我的旅行故事,希望你很快就可以踏上旅程!

arrow
arrow

    米字輩_Trip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