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鳥取砂丘    

位於日本鳥取縣東部,日本最大的砂丘。


1月底的前一周,很突然地得來的假期,我匆匆忙忙地訂機票,趕在還有空位時將自己的個人資料都丟給樂桃航空。

桃園飛大阪,晚去早回,六天,我人還坐在辦公室中,心已經走在京都古色古香、滿是神社的街道,而奈良的鹿兒們朝我微微含首。

本來應該是這樣的。

關起電腦視窗,桌面上是一張黑白的照片,日本攝影師植田正治讓一個戴黑帽的男士,幾個小孩、其中一個騎著腳踏車,一個穿和服的女人,他們站成一排,有些看著鏡頭,有些並沒有,顧著做自己的事,很簡單的一張照片,平靜之中卻有股隱隱地波動。

他們站著的位置是鳥取砂丘,我在網路上搜尋了些照片,網路的力量,讓我前往的心情更加堅定,但或許我遍尋不到有關這區自助旅行的資訊,更加強我前往的決心,媽呀,我一定要去。

桃園飛大阪,在大阪住一晚,隔天要搭車前往鳥取。

前一個週末,電腦前一整天,先這樣訂下了一開始的行程,大阪的住宿非常好找,在離關西空港還算進的新今宮站訂了MIKADO HOTEL,換算成台幣才600多元。
不過鳥取的住宿,想要省錢,只有火車站旁的商業旅館,商業旅館,哪裡都一樣,實在想要有些鳥取味,想着總會有民宿之類的吧,不過鳥取味是什麼,在去之前,倒也說不清楚。

一整天不斷地GOOGLE翻譯,終於讓我挖到個網站,上頭寫了許多砂丘區及浦東海岸的民宿,不過只有地址和電話,就先這樣吧,那麼多選擇,於是去鳥取砂丘那晚的住宿,就到當地再說吧!

一來有衝動想連六天都在鳥取縣玩耍,總之鳥取那麼大,或者再往前進,在整條山陰縣晃蕩,二來其實鳥取砂丘就能滿足我的期待了。

朝交通邁進,大阪的地鐵真的讓我霧煞煞,加上JR以及各種高速巴士我覺得日本好厲害,我回台灣後仍沒搞懂。

但至少我把該去的路線都查了,小小張印了下來,貼在隨身的小筆記本上,小筆記本真的好用,當不會日文,比手畫腳或參雜英文都沒用時,就拿出來,要是剛好沒抄到那單字,還可以用手寫(日本人懂漢字呀!)
http://transit.loco.yahoo.co.jp/   簡單好用的網站,查了下時刻表及票價。

在打算就這麼停下來時,不小心撇見個部落格,一張夕陽下,宮島的大鳥居剪影,看到照片當下即感動不已,太美了,海水退潮,要是能站在那下方,真是死而無憾!

於是我的行程多了廣島,中間的停留點擇延著路線前進。

大阪>鳥取砂丘>三朝溫泉>出雲大社>宮島大鳥居>大阪心齋橋

完全以想去的點前進,可能看起來都好遠好累好瘋狂,但是呢,我就一定要去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字輩_Trip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