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老.jpg

 

 

九把刀的小說,是我高中時期課堂偷看類別的大宗,他的小說寫法一氣呵成,像是眼前有個超會講故事的人,你總捨不得打斷他或跑廁所,得一口氣讀完。

 

還會去簽書會的時代,我拿著要簽名的小說走上台、走向九把刀,就聽見他身後工作人員喊著,只能簽兩本,抱著十幾本小說的我尷尬地望著眼前的九把刀,九把刀笑了笑,對我說:沒關係,我全幫你簽。感激不已的我認真感覺到,眼前的作家真的跟小說風格一樣,很做自己。

 

刀大後來成了刀導,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讓我幾個不愛看電影的朋友都走進了電影院。擁護電影代表娛樂性至上的人,就能感覺到九把刀的小說真的蠻適合拍電影的,都設計好了何時要讓你大哭、讓你大笑,什麼都別壓在心裡。

這次九把刀小說改編的《月老》有滿滿的奇幻元素,視覺特效做得很好也為電影加了分,大院廳看也無死角,不然一定會出戲!

 

九把刀的御用男主角柯震東飾演的阿綸,在向追求多年的小咪 (宋芸樺 飾演)求婚之際被雷打死,他莫名地落入陰間,為了積陰德換取較好的投胎機會,阿綸成為月老,和被男友害死的Pinky (王凈 飾演)組成搭檔。

陰間的各種設定很有趣,像是滿臉不耐、電腦還一直當機的陰間資料部和偷胎登記的工作人員,應該是拿臺灣公務員當參考吧。閻羅王則是一個打扮像流浪漢的人。

 

阿綸因為被雷打到不記得生前的事,搭檔Pinky 邊與他完成月老任務,邊幫他找回記憶。

 

電影中出彩的狗狗阿魯是推動劇情的關鍵,阿魯讓小咪來到了阿綸面前,阿綸的記憶恢復,我們開始跟著阿綸回憶,原來他從小學第一眼見到小咪,就決定要娶她,這邊就開始了九把刀最厲害的,把其實男生蠻像變態的追求行為營造成很合理的英雄式示愛,其中也一定要有男生被打地很慘讓女生感動。

阿魯就是阿綸被打得很慘之後,幫小咪救出的小狗,阿綸也決定收養他。

後面阿魯也是阿綸得以拯救小咪的關鍵。

 

電影裡增加了小說中沒有的角色鬼頭成,我覺得讓電影更貼近輪迴轉生和世代恩怨情仇,我本來就很喜歡大時代的背景營造的蕩氣迴腸之感,是個很好的設定。
 

另外,九把刀自己也說,20年前寫的小說,到了現在,心境有所成長的自己,也改了最後阿綸給小咪的誓詞。

沒辦法結為連理,還是能用其他方式陪伴彼此。

箇中涵義,就進戲院細細品嘗吧!

 

這部可說是我近年來最喜歡的Made in Taiwan商業片了。

 

 

 


謝謝你閱讀我的電影心得,希望你也能享受這部電影!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米字輩_Tripstory 的頭像
    米字輩_Tripstory

    米字輩人生事紀

    米字輩_Trip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